Pages

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邊看邊怪,邊怪還是要繼續看的True Blood

我發覺看TB,自己每季看的重點都不同,S1剛開始被謎樣的Bill吸引,他的眼神、說話方式很有戲,就是能引人注目,直到Eric出現,他的氣質和美貌(即便隱藏在一頂金得發亮假髮下),一登場就讓我感覺他的與眾不同,必定是個大人物。果然,剪短頭髮後,看S2的重點完全就擺在這位Viking身上了。

S1的收看,是一開始接觸的好奇,後來劇情編排也算頗滿意。同時看影集、看小說、追新聞報導、認識劇中各演員、追Alexander消息,簡單說,初入吸血鬼世界,接觸的萬物一切都是如此新鮮美妙。S2,則是劇情令我感到不耐煩,而那段時間正是我喜愛Eric、Alex最熱烈的時候,所以是跳看的,就專注他的部份,到目前我仍未完整地看S2一遍。(不過說實話,S2的Bill、Sookie真的不討喜啊,不論造型或角色的遭遇,詮釋.....嗯....也沒有特別吸睛處)

S3,目前到E5,這季吸引我的是劇情,已經完全明白此劇必定跟小說不同,所以會好奇Alan Ball的編排。還有,必須說,眾多的支線此季真的是分散我對Eric的注意力,加上我對他這季髮型不很滿意(我不在乎髮色,也不在意符不符合小說形象,就是覺得這髮型呆版了點,要短為何不乾脆再短點,像Alex參加Gucci派對時的抓髮造型,Man又帥啊,love it ! 唉...短髮控上身中.....話說小臉蛋本就適合短髮呀,對不對 ? <---自圓其說)

還有小抱怨一點,我知道Eric會飛,飛得比超人還帥XD,但難道不能偶爾開開那部帥車,載載美人之類的?就這樣大方把車送給已經有部白色敞篷美車的Lafayette ? (淚) 人家自己都說他不缺這車了,又何必這麼好心? 好心不如用來施捨需要救濟的Sookie咧~(kidding)........好啦,我知道這是深謀遠慮,先給糖吃,是要抓住Lafayette的心,讓他拼死拼活賣命就對了。

然後,不知是我已太熟Alex的演法還是已經看太多Eric在S2中的模樣,好像這角色演來演去就是那調調,有點似鬼打牆或原地踏步,真的,覺得Alex本身或Eric這角色需要尋求突破。不是我特別要對Alex嚴厲、苛薄,而是看了其他影集或其他演員,甚至是同此劇的演員演出後,覺得Alex的演繹總是缺少了點什麼,生動表情? 說話口音? 眼神? I don't know. 大概是一個會令人眼睛一亮的演員魅力吧, 就是那種會倒帶好幾次只為了仔細觀察他表情的那種,唉我不會形容。還是,我真的只是膩了而已?XDDDDD......所以,抱歉,我分心了。(或許剛好達成AB設支線目的之一,Well, maybe, who knows?哈~)

另外,其因還有,傑森哥哥,你變得好帥呀~(忽然搶眼起來,而且這季特別帥)。大概是改編的角色比較有趣,還有Ryan詮釋不錯,尤其是和他現實本人舉動、口音反差很大這點,大概有股特殊幽默效果吧?之前看開播前的預告,就很期待他戴墨鏡被Crystal煞到那段,哈哈哈,E5果然沒令人失望(雖然兩人散步、燃起激情那段有點突然,不過Jason的設定就是這樣的人啊~),看完E5,我的最大心得就是,Jason這集很帥,Franklin的口音的確很有趣(之前有看人提過,所以會留心傾聽一下),然後他是個有趣的瘋狂變態、性格扭曲的Vamp。(跟小說差很多。btw, 我覺得他的捲毛造型也異常喜感XD)

說到眼睛,演Alcide的演員,我是第一次看他的演出,最吸引我的當然是他有雙beautiful eyes,黑色、大、深邃,每看必每讚歎一次,雖然他整體不是我愛的類型,但他真的是適合演Werewolf的類型(體格、臉龐....)難怪事前大家對此選角好像反應都不錯?我當時看imdb他的照片還持保留態度,但實際播出後就真的接受了,即便我不愛書中的Alcide。來祈禱TB的Alcide不是那種討人厭、給Sookie帶來很多麻煩的trouble maker好了。

還有,發現看完TB有個毛病,就是......" F **K "這字會一直在我腦中盤旋不去,必須隨時小心這個來自邃暗心底憤怒的聲音不要讓它成為現實生活中發洩的口頭禪....唉,畢竟這是有點糟糕的現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 說 不 可 者,無 話 不 可 說 ,可 說 可 不 說,隨 你 怎 麼 說~